8188cc威尼斯登陆地址(中国)官方网站

学院动态

创新高 | 铁甲奇兵,狮座岌岌——浙狮战队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西南站)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4-03-31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促创”,为检测项目式教学成果的可靠性与稳定性,更好地展现团队近一年的学习成效,提升学生核心竞争能力,五位指导老师携新工科试点班(中级班)全体成员组成“浙师战队”共同奔赴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参加2024 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

一、有序准备,沉稳应对

跋山涉水,万里赴渝。近24小时的长途车程并没有磨灭战队成员的斗志,在疲惫与高压下团队成员快速投入战车的检修工作中,沉稳应对由于长途运输导致的战车零件错位、落损等问题,展现出高效的执行力与迅速的反应力。与此同时,基于2023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上海站)的经验,团队成员在出发前便已规划出行、住宿等各种细节,使得更多时间能集中于赛前准备。得益于赛前的有序准备与成员的高效投入,本次参赛的四辆智能遥控战车顺利地一次性通过预检录。

二、凝聚力量,共迎挑战

本次高校联盟赛浙师战队分别参与步兵对抗赛与3V3对抗赛两项子竞技单元。在快节奏的赛事安排下,战队成员积极听从指导老师与战队队长的指挥部署,全力应对两项赛程。在3V3对抗赛中我方不幸落败于强敌重庆理工大学,但面对暂时的失败萎靡,全体成员快速调整自身状态,不气不馁。正是队员之间的互相勉励,坚守初心,战队没有为一时的失败所牵绊,从中吸取宝贵经验,持续优化战术策略,不断提升战车性能。全体成员凝聚力量,共同面对失败与挑战,展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三、逐梦山城,赓续辉煌

在步兵对抗赛中,浙师战队先后遇上西南林业大学“浮云战队”、成都大学“Ultra战队”等一众强队。在面对一次自瞄缺失的劣势战局下,最终凭借我方战车优越的性能以及选手沉着冷静的操作,成功进入决赛!决赛面对西南民族大学“新竹战队”,面对劲敌战队成员充满信心迎难而上,认真研究对手战术,灵活调整自身战略部署。最终在本次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西南站)的步兵对抗赛竞赛单元中获得亚军的佳绩。

四、赛教协同,笃行不辍

在本次高校联盟赛中新工科试点班(中级班)的学员们自主研发设计并制作的智能遥控战车得以全面接受实战检验,其性能表现获得了有效评估,充分提升、展现成员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同时战队成员的学术视野、团队协作精神和临场应变决策能力等新工科教育所强调的核心素养在本次比赛也获得进一步培养。参与活动的学员对所在工学院新工科教育平台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更强的归属感,并对于后续赛程热情高涨,将继续改进和完善智能遥控战车的设计,以期在四月福建站的比赛中实现更大的创新突破。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8188cc威尼斯首页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8188cc威尼斯首页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