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8cc威尼斯登陆地址(中国)官方网站

全日制硕士

工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一)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4-04-04

(此办法适用于机械工程(080200)、智能交通技术(0812Z2)的调剂考生)

一、调剂复试时间、形式和内容

复试时间及形式

复试时间:49

(二)复试形式

机械工程(080200)、智能交通技术(0812Z2)的调剂考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线上),网络复试平台采用钉钉(DingTalk)和腾讯会议软件。远程复试平台硬件要求、操作规程,详见附件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指南。

(三)复试内容

调剂复试内容参照一志愿复试要求,详见院网《8188cc威尼斯首页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2024/0327/c3804a462657/page.htm

【注意】专业基础知识考核内容考核方式为网络视频口试,满分为100分,与英语听说及专业面试同时进行。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且达到调入学科所在门类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相近,或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原则上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调入初试科目设有数学的专业,调剂考生初试科目中应有数学。

5.所有学术学位专业不接受专业学位考生调剂。

6.符合调入学院的具体调剂原则和要求(详见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

三、调剂工作要求

1.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制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志愿填报。

2. 我院将根据专业需求及复试录取实际情况,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计划余额信息,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3. 教育部开放“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后,调剂考生登录“调剂系统”提交调剂申请。我院将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于收到复试通知的4个小时内进行确认,否则视为放弃

4. 复试结束后,合格考生将收到我校通过调剂系统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4个小时内进行确认,否则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待录取”通知一经考生确认,不再更改。

四、调剂复试材料提交要求

参加调剂复试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以下材料的原件、扫描件或照片。

1. 身份证明材料

1)有效身份证。

2)准考证。

2. 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1)应届生必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往届生必须提交本科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若有)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获国外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网报后在中国学信网学历校验未通过校验考生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 其他材料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附件2)(需盖章的原件,且表中审核结果及审查人签名不能为空)。

2)《资格审查单》(附件3)。(贴2寸蓝底或白底免冠近照)

3)个人简况表(含本科阶段成绩、外语水平、科研成果、社会实践等)(附件4)(贴1寸蓝底或白底免冠近照)。

4)《浙江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5

5)“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6)曾经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或公安局开具的证明。

五、注意事项

1.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正式开放时间是48日零点,每次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

2.我院机械工程和智能交通技术专业的调剂复试时间安排在4月9日,网络远程调剂复试(线上)详细安排后续见附件2。

3.请考生及时关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在规定时间完成调剂报名、接受复试通知和接受待录取通知。

4. 远程复试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专家和秘书均以抽签方式入组;考生复试前,由电脑随机分配至各复试小组、随机分配复试序号。

5.诚信复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复试;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对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核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学籍直至取消学历学位,责任由考生自负;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6.谨防诈骗。我院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有不明之处请咨询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或加入工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咨询QQ群进行咨询:584563824


附件1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指南.docx

附件2工学院2024年部分专业调剂网络远程复试时间安排.docx

附件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doc

附件3资格审查表.doc

附件4个人简况表(全日制考生).doc

附件5浙江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6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心理测试操作指南.pdf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8188cc威尼斯首页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8188cc威尼斯首页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